『吃過了嗎?』


『嗯。你呢?』


『我也是。』

 

 

 

 

同樣的夜晚,同樣的對白。我和他結婚到現在,一起吃晚餐的日子幾乎都數得出來。
婚前,我曾經問他,娶一個不善烹飪的老婆,後悔嗎?

他說,他要娶的是他愛的人,不是廚娘。

 


 

 

 

可是我們並非真的如此順利。新婚沒多久,我們為了這件事經常吵到差點離婚。


「你不是早就知道我廚藝不好嗎?為什麼現在要求我做菜呢?」


「難道妳就不能為了我努力嗎?我下班回家最想做的事就是吃到一碗熱騰騰的飯,
這很難嗎?」


「我也要上班,你要我怎麼努力?我哪次下廚後的成果讓你開心過!」
我不是不願意做,可是你可曾稱讚、鼓勵過我?「難道要我辭掉工作專心顧家嗎?」


「那是因為妳沒有心!」他的眼神好似我無理取鬧。

「妳有想過要盡到一個身為人妻的責任嗎?妳根本沒有!」


「你怎能這麼說!」我承認我自私,因為自己不諳烹飪,老是帶外賣回家。

可是每天為了他喜歡吃的食物,他可曾想過我跑多遠嗎?

「難道你不知道我為了你的晚餐得騎多久的路程排多久的隊嗎?」


「這些我知道,妳何必急著邀功!」


…..

 

 

 

 

太多的回憶一下子鑽出來,我很慶幸我們都走過那一段過渡期,因為我很愛他。

後來,我們彼此各退一步,一定在外頭吃過晚飯才回家,偶而我們兩個下班後會一起在外面吃飯。

我知道他為了我忍讓了許多,我這個固執又倔降的妻子讓他很傷腦筋,可是我從沒告訴他,在那件事過後,我常常下班就往烹飪教室報到。我沒有耐心,也沒有毅力,可是我好希望有一天他下班回來,和我坐在餐桌上談笑著,嘴裡咀嚼我做的菜餚。

會很幸福吧!這個畫面是我的願望,他的願望,或者說是我們結婚以來最大的心願。


我得在結婚一週年那天,給他一個驚喜!



可惜,不曉得是我學得太慢,還是他來不及等我,我們永遠不會有這一天來臨。


原來,他半年來的晚餐,是另一個女人的愛心提供的。


而我幼稚的決定懲罰他,永遠沒有機會知道我已經考到廚師執照。

我懂得的,只是太慢了,還是還不曉得?


**

『今天又有什麼好吃的?』

窩在廚房的男人此時轉過頭如數家珍的說『 妳最愛的麻婆豆腐還有糖醋魚......』

『可是這麼多我怕吃完會很晚...』

『不能為了我晚回去嗎?』他立即對我投以憐憫的眼光。

『好吧!誰教你的手藝這麼好!』

『不過沒關係嗎?妳老公他...』

我偷挟了一口菜含糊的回答『沒關係辣,反正他現在八成也在哪個女人家享受美食。』


我已經不相信我還愛我老公,真的!

可是當我聽見這句自己無心的話,我哭了。

我真的好想做飯給他吃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