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外的天色相當昏暗,看起來待會可能會傾盆大雨,李鴻軒看了一下時間:12點40。
「美美,餓不餓?」
後座的明美睜開惺忪的眼睛,望向他:「阿嬤家到了嗎?」
「快到了,大概再20分鐘左右,妳再睡一下吧。」車子開在田野間,熟悉的道路讓李鴻軒鬆開了因為長時間駕駛而緊繃的肩頸。
空氣中隱隱約約飄著一股臭味讓明美皺眉。「好臭!爸你放屁!」
「哈哈,這是豬的味道!我是聞這個味道長大的,哪像妳這麼好命,一出生就在都市。」
父女倆聊著聊著,白色的轎車總算停在一間典型的三合院外。「到了,妳快下去找阿嬤,我先停車。」
李鴻軒剛停好車外面就開始暴雨,他匆忙的從車廂拿了明美的Hello kitty行李箱拖進屋內房間放好,稍微擦了頭髮換了一身衣服後,才到主屋找尋母親和女兒的身影。
「媽,美美的行李我已經放在房間裡喔,美美呢? 」邊說邊掀開往廚房的門簾,母親的身影赫然在灶前佇立。
「咕嚕咕嚕…..」
「什麼?」此時外面打雷聲響,李鴻軒聽不清楚母親說什麼。
廚房裡昏暗的燈下,母親的表情顯得模糊不清,但也許是因為空氣中瀰漫著熟悉的肉燥味,李鴻軒並沒有感到什麼異常。
「…剛剛說要去看豬仔。」
李鴻軒得到回覆後便回頭往門外走。「外面要下雨了,我去叫美美回來,我等等要先回台北,立婷的預產期是這幾天,她一個人在醫院我不放心。」
「我去叫美美就好,你吃了嗎?」老婦人跟隨李鴻軒走到主屋,手上還捧著一碗飯。「吃完再走吧!」
禁不住肚子餓,李鴻軒也順勢接過碗快速的扒飯。「好!」
也許是因為室內沒有燈光,加上外頭已經大雨的關係,母親在一旁安靜看著他吃讓她開始感覺到彆扭。
『媽也太節儉了,雖然是白天,但這麼暗也不肯開燈…這種氛圍要不是自己家,還滿適合拍鬼片的。』想到這,李鴻軒笑出來。
「吃飽了,那我先回去囉!」
「好吃嗎?」
「好吃啊!不過這次可能煮過頭,肉有點硬。」
稍微聊一下,李鴻軒便離開。上車發動引擎時,透過後視鏡看到三合院門口,母親還站在那裏目送他。
此時突然一個閃電照亮了天空,把李鴻軒嚇了一跳。
揉揉眼睛,那是母親沒錯….怎麼剛剛看成野獸…
車子開走後,李鴻軒覺得自己好像忘記了什麼…但是心裡擔心著在醫院待產的妻子,所以也沒多想。
這一個多小時裡,他沒有想過,母親怎麼沒有去找美美而是等著他吃飯;他沒有想過,為什麼他一直看不清楚母親的臉,為什麼母親的聲音這麼沙啞,為什麼肉這麼硬…。
如果他有打開灶上的鍋蓋
幸好他沒有打開
可惜他沒有打開…
屋裡的虎姑婆嗤一聲,摸著圓滾滾的肚子笑。
「鮮肉不需要調味最好吃了。」
-END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