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總有些小插曲 ,今天我特地請了假,約莫11點到住家附近的多納之(咖啡店)點了一杯摩卡,找了個比較安靜的二樓位置坐。
窗外的人群停停走走,也許是因為昨晚一夜未眠的關係,眼睛相當乾澀,我稍微閉上眼。我沒有睡著,我只是需要沉澱。幸而這個時間二樓的人都默默看書或上網,加上昏黃的光線,相信即便我在這裡睡著也無妨。
Line的訊息聲響起,是我老公,君容。他對我的疼愛始終如一,唯一可惜的是我們結婚八年來,他長期都在外面出差,很少回來。
第二個訊息是另一個視窗:『我到了,妳在哪?』
『2F』冰冷的手指簡短地回覆。
從樓梯上來的是個約25歲左右的女孩,俏麗的紅色短髮服貼在她那張鵝蛋臉上,再搭配細緻的妝容,看起來相當搶眼。
「妳是小晴?」她坐下來後遞給我一張照片。
是一張超音波,「這是我跟君毅的孩子,已經4個月了。」她驕傲的摸著自己看起來微凸的肚子。
無言,她以為在演連續劇嗎?
我直接發了張照片給她:「妳看看我傳給妳的照片吧,妳說的君毅是照片上那個男生嗎?如果是的話,那麼妳找錯人了,妳以為妳是小三嗎?」
照片是一對看似甜蜜的情侶合照,不用說,那男的是我老公,但女的不是我。
「這...」她傻眼的瞪著手機,講不出話。
「照片裡的女生叫林宛琪,她才是妳的情敵。我老公自從和她在一起之後就很少回家了,再說,他們六年前就已經生下一個男孩...」
女孩偌大的眼眶充滿淚水,無助的望著我:「那我怎麼辦?我的孩子怎麼辦?」
我起身坐到她身旁,「妳叫婷婷是吧,別哭啊...」面紙擦拭她不停的淚,我心疼的拍她的背,「孩子的事,妳家人知道嗎?」
「不知道...我一年多沒回家了。我從屏東上台中後沒多久就跟君毅住在一起,他租了一個房子給我住,我...我根本不相信他除了我以外還有別的女人...」
聽到這句話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才是他老婆呢!我冷笑的想。
我陪著她哭了一會後,告訴她:「如果妳有興趣,我手上有林宛琪的資料,我可以陪妳去找她...」翻了一下袋子,我怎麼找都找不到。
「看來我放在家裡,如果妳需要,我有空再拍給妳。」我帶著歉意的對她笑。
「不!我現在就要!」婷婷再抬起頭,臉上受傷的表情讓憤恨給代替。
「下次吧,妳現在有小baby,我怕妳受刺激會撐不住,等妳穩...」
她打斷我的話說:「我不管,我現在就要去把她抓出來問清楚!」
「好好好...那妳先等我,我回家拿。」看一下時間,12點半左右,她應該沒想到局勢會急轉直下吧!而這一切對我而言,真的是平淡如水,真的。
她站起來堅決的對我說:「我跟妳回去!」
「好吧...妳騎車嗎?」
看她點頭,我無奈地說,「那妳騎慢點跟在我後面。」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我們房子買在市區的邊緣,當初就是看上這裡兩面依山,離市區僅隔一條大馬路,不僅環境清幽且到哪都相當方便,
「妳家好大啊!」婷婷摘下安全帽後,站在我家門口張大嘴巴。
我走進庭院對她招手,「快進來啊,還杵在門口!」
君容喜歡種些植物,所以我們庭院設計擴大20坪,滿足他『開心農場』的樂趣。這些年下來,他親手播種的小樹都可以乘涼了,前些天他才跟我說,到時候買個小鞦韆放在樹下,以後可以給孩子玩。
進客廳後,婷婷在牆上的婚紗照前佇立不前。
「我就是怕妳看了心裡不舒服,才不想帶妳回來。」
我倒了杯果汁給她,「這是我早上才榨的柳橙蘋果汁,無糖的,對孕婦很好。」
「謝謝。」她接過去喝了幾口,便好奇的四處兜轉,「我可以到處看看嗎?」
「可以啊,不過我家一共五層,除了一二樓格局有打通以外,其他層樓的房間都很多,我帶路吧。」
她將空杯遞給我,又跟我要了一杯。
二樓是主臥室,門一開面對的是落地窗,外面的陽台有一組木桌椅,晚上偶而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看星空。
婷婷看到如此溫馨的佈置,又忍不住說:「我也想要住進來。」
會的...妳會的。
想到這,我轉頭跟她說:「對了,我突然想到一件事。我老公叫王君容,君子的君,容貌的容,不是妳說的君毅。」
果不其然,婷婷當下臉色蒼白。
「原來他從頭到尾都在騙我...說什麼要我幫他生小孩..和他永遠在一起...」她哭到後面蹲下來。
我將她抱在懷裡,任她宣洩。
「妳為什麼對我這麼好?」她昏迷前問我。
「找什麼林宛琪呢?她一直住在我家四樓啊。我這就帶妳去見她,呵呵~」我拖著婷婷的上半身往上走。
四樓走廊的末間,門上掛著牌子『儲藏室』。
婷婷雖然瘦,但是因為高所以體重不輕,在將她拖進儲藏室後我已經汗如雨下。看一下時間,到兒子幼稚園放學回來前,我還有時間處理這個婷婷。
儲藏室有張很大的床,我走過去摸了一下躺在上面的乾屍的臉,嘆口氣,「幸好我兒子不像妳,不然這裡躺的就是一對母子了。」
「噁...觸感真差,真不知道君容喜歡妳什麼。」
抽出冰冷的刀片輕拍一下婷婷的肚子時,我猶豫了。
到底是要把這個肚皮養大再玩呢,還是現在就剖開看看好呢?
我在婷婷的褲子翻出她的手機,Line我老公。
『親愛的,你想知道孩子是男是女嗎>3<』
人生總有些小插曲,面對這個意外你可以不知所措,也可以輕鬆玩弄。
END----
p.s.這個app還滿不錯的XD 被自己的照片嚇到...
恐怖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