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世界上,比我不幸的人真多!


我靠在小七前面的玻璃窗,點一根菸,惆悵地望著一旁坐著輪椅販賣刮刮樂的老先生。

 

這間小七我常來,我的晚餐幾乎都在這裡解決。夜班的店員是個未滿20歲的男生,頂著一顆爆炸頭很引人注目,不過最特別的是他的笑容,一笑就看見虎牙,可惜他不常笑。

 

 

菸滅後,我過去買一張刮刮樂,千元大鈔遞出去說不用找。

 

那張刮刮樂,我夾在遺書裡。

 

 

「走吧!」我撫摸著腹部說。

 

*

 

從小就沒有父親的我,曾經以為我媽是這個世界上最愛我的人。

 

小時候,我半夜生病,剛下班的她會拖著疲憊的身體跑去離家很遠的市區找24小時的藥局;唸書時,我被同學欺負,她會抱著我說:「爭氣點,有媽媽在妳身邊」;大學聯考失利了,她也沒責怪我,說盡力就好。

 

 

直到大二放暑假回家,我告訴她我懷孕了。

 

「賤女人!」她惡狠很的賞我一巴掌,從那一刻開始,我再也看不見我母親的模樣。

 

 

我從來不知道媽媽的指甲可以又尖又長,在我的臉上刮出幾道血痕。

 

 

直到隔天她打開房門,我一直跪在她房門前求她原諒,以為她會心軟,以為當她看到我臉上的傷會後悔、擁著我痛哭,可是她沒有。

 

她說:「不要用妳骯髒的身體擋在門前。」

 

她一開始對我總是話中帶刺,眼神透露出赤裸裸的鄙視,到後來乾脆對我視而不見。

 

 

*

 

我的初戀在高一,和L交往兩年多。


L
像鄰家大男孩一樣,他包容我17歲的任性,我們在一起的日子雖然平凡但很甜蜜,我一直希望可以跟他一輩子。

有一天,中午飯後我們翹了午休到學校的頂樓聊天,聊到小時候,他說他以前是個大胖子,後來跟喜歡的女生告白被取笑,發憤要減肥,如今減肥成功了。我聽了之後很感動,他願意把這些事告訴我,我告訴他我感同身受,其實我一直為ED所苦,既想擺脫又不得不依賴,常常因為食物帶來的罪惡感擾亂。


那天下午,不僅全班都知道,連其他組的班級也都對我指指點點。


站在走廊上,隱約聽得見別人說:「她男友說她會
ED耶!好噁喔!」

 

我告訴自己,我不會再對第二個人這麼誠實。

 

 

*

 

第二任男友J是社會人士,也是我大學同學莉兒的哥哥。J花了半年多的時間接近我、卸下我的心防,我像公主一樣被捧在手中。

 

交往的第11天,我們和莉兒、其他同學一起去夜店。結束後J帶我回他家過夜,我在酒精濃度高的情況下和他發生關係。


醒來後我依然記得他粗魯的行為,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強姦,因為他不管我說不要。


我想,依照我的道德觀念,我非他不嫁了吧?


他沒有不好,何況我們又是在熱戀期。


可是我對他了解多少呢?我好不甘心,我的第一次是如此殘忍的回憶。


J
說:「每對情侶本來就會發生性行為的,妳要去習慣它!」


我乖乖聽話,我把他當我的天。


後來他和女生出去吃飯,他說只是聊天,叫我別多想,我乖乖聽話。


後來他和女生出去看電影,他說因為他很無聊,叫我別多想,我乖乖聽話。


後來,我在莉兒的數位相機裡看見他和一個女孩半裸的親密照,我不知道該不該別想。




我默默哭了一個禮拜,終於下定決心自己可以微笑地告訴他「我祝福你們,我們分手吧!」的那一天,我暈倒了。


我醒來的時候人在醫院,是室友夢琳送我過來的。


「貞
...」夢琳的臉色應該和我差不多慘白,聲音說不定還比我虛弱。「醫生說妳...可能懷孕了。」
 

我聽了暗驚,難怪這兩個月一直不見小紅來。


但是,已經打算分手的我居然懷孕了,該怎麼辦?




「能怎麼辦?」
J的臉上掛著一貫的溫柔,「傻瓜,小孩再生就有了,難道妳現在就這麼急著要嫁給我嗎?」


「沒
....」我不知道我該開口問那個女生是誰,還是問他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


J
的口氣像是在討論等會要吃什麼的話題般輕鬆,「找一天去拿掉吧!早點拿才不會太傷身體。」


J
安撫我,說找個我沒課的時候陪我去診所。

 

 

最後是夢琳陪我去結束這場惡夢。


J
沒有接我電話。那幾天我像個瘋子自虐。



那段日子我曾經摔過他手機、把他手機跟
MSN的異性全部刪掉,看見他和女生講話就哭,我求他不要再做對不起我的事,他說
「好」,但他做不到。


我沒有和
J分手,他也沒和哪個女孩在一起過。


他身邊的女孩不是同一個。


有幾次沒跟他說就跑去找他,還沒打開房門就聽到呻吟聲,我默默回家看韓劇。


也許我曾經愛過他,我以為那是愛,而我被自己自以為是的愛挾持,對
J的對待悶不吭聲。


在我發現自己懷第四胎後,夢琳問我:「一個女人一輩子可以拿掉幾個?妳為自己的身體想過嗎?這種男人妳敢托付嗎?」

 

我想起血在我兩腿間流出來的畫面... 我想起我媽媽,我想念她溫暖的雙手。

 

 

*



「媽,我想把他生下來,我想像妳一樣當個很棒的媽媽。」
這句話,我沒有機會對媽媽說。

 

 

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跟我一樣被鄙視、跟我一樣沒人愛。

 

 

 

-END

 

 

最後結束得很隱諱,雖然我的小說是自給自足,不過多少還是怕影響到別人。

 

自殺是傻的,別想不開喔→請跟著我說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