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指不自覺的摩擦著粗糙的唇,這舉動可以暫時消除我的不安。

 

我們班剛結束話劇比賽,大家都還在禮堂觀看別班的表演,只有我默默地回教室。

我不記得自己表現得如何,反正只是個路人甲的角色,連句台詞都沒有。只因為上台前,一個不太熟的同學跑來找我。

『妳是王虹芷吧?』

抬頭一看,是個還叫不出名字的同學。「有事嗎?」

「小心妳的好朋友李孟紜吧!」

 

 

這是中學時候的事。

我不知道要感謝那位同學,還是恨她。

自己一直真心對待的青梅竹馬,在我背後狠狠捅一刀,無論是造謠還是毀謗。

我可以繼續不知道的,如果沒有人告訴我,我寧願什麼也不知道。

 

 

孟紜的嘴唇總是豐盈柔軟,不像我自己的嘴唇如此乾躁,真好。

「孟紜...」我又伸出手摩擦著,這一次是摩擦孟紜的嘴唇。

 

我幫孟紜穿上白色蕾絲的洋裝,用麻繩固定在雙人床上,孟紜的臉上掛滿淚痕,藥效讓她全身無力,好讓她面對即將發生的一切也無從抵抗。

 

「其實,我早就知道小時候妳都叫別人排擠我,我想那是因為妳想要佔有我;我也知道每次只要我跟妳說我喜歡誰,妳就跑去接近那個人。我更知道,妳做過的壞事都是我在揹黑鍋。」輕柔的觸及孟紜白淨的臉蛋,我捨不得的捧著。

「那都沒關係,因為我是妳的。」

 

溫柔的眼神一轉,我惡目狠瞪著另一個角落。

「該死的是這個男人!!」語畢,我下床往在角落被綑綁的的男人走去,手不留情的揮下,隨即傳來男人悶痛的慘叫,活生生的右手掌就這樣給砍斷,他立即昏死過去,更方便我接下來的肢解。「任何你觸碰過孟紜的地方我都要將它卸下來,你最好要有心理準備,男、朋、友。」

 

 

空氣瀰漫著一股夾雜腥臭的屎尿味,更刺激我的神經。

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我消除不安的方式,改變成咬手指、拔頭髮,然後拔指甲...。

 

 

我回過頭抱著孟紜大哭:「為什麼妳要一直傷害我!是不是我對妳不夠好!我們和好好不好!我們和好好不好!」

 

孟紜的眼睛已經睜不開,身體只能任憑我猛烈的搖晃。

 

 

終於到這一天了!我知道這是個結束!

我將我這輩子最摯愛的好友孟紜,送入永遠的夢鄉。

她永遠不知道,我多麼重視她。

為了她,我殺了一個又一個挑撥我和她感情的人,任何人。

我抱著她躺下,灌著預備好的農藥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記得幼稚園的時候,我就一直是被大家排擠的對象。

 

「妳媽媽是神經病,你爸爸是吸毒鬼!」班上有群小孩常常會這樣對著我繞圈大喊,不讓我出去。

 

直到孟紜出現,她跟欺負我的小孩們互嗆。「你們才是沒家教的小孩!」

當我們逃到花圃的牆邊,她拉起我的手,用堅毅的眼神跟我說:「我爸也被抓去關了,我們當好朋友就沒人敢欺負我們了!不用怕他們!」

 

「好朋友?」

「對!打勾勾,一輩子都是好朋友!」

我永遠記得我第一次發自內心的笑容,是因為我第一個朋友,孟紜。

 

 --END--

 

其實...很多時候我心裡有些愛慕我的姊妹淘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