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眼裡,似乎在乎的事物才論公平,不在乎的則稱為計較。

「為什麼同樣一杯飲料,老闆收你30元,卻收我31元?」

「才一塊,不然我給你?」

但是人是會變的,也許他今天突然重視起昨天認為不重要的。

「嘿!1元還我,我後悔了!1元也是錢!」

公平總是遊走在他人之間,鮮少套在自己身上。



「你可以幫我把昨天的飯菜熱一熱嗎?」

今天上班時就發現身體不太舒服,果不其然,下午就發燒了。

請假在家休息,到了晚上還是病奄奄,本來想打電話給丈夫,請他自己買飯回來,卻遲遲沒接通。

只好委屈他吃隔夜菜了。

他也如預期的哀號,「蛤?!我很累耶!」

我只好裝可憐的扁嘴:「可是我生病了!」

沒想到他只是攤在沙發上瞄了我ㄧ眼,硬是沒有往廚房邁進的意思。

「莫非你不吃嗎?」

「妳看起來又沒有怎樣,我很餓,妳快點弄啦!」

什麼意思?「為什麼我生病了還要幫你準備晚餐?」

「這有什麼好計較的?」

「你說我計較?你不關心我的病情還說我計較?公平嗎?」

「我以前有次手受傷,妳不也叫我搬重物?到底誰不公平了?」

自私,就這樣狠狠刮出人與人之間的裂痕。

或許中間添加了的,是更多的忽略、更多的不在乎。

讓愛在這段感情漸漸、漸漸抽離。

到最後只是個空殼,用公平與否裝飾外表的空殼。

 

-END-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