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忘了在這裡待了多久,安安靜靜的,靜到我的思想也逐漸不再凝聚,就這樣一天天,我望著同樣的方向佇立。

 

這裡曾是個熱鬧的市集,記得我對邊擺攤的是個熱情的豬肉販子,右邊點有個秀麗的婦人賣些粗布,再過去……總之攤位多到一時也數不清,我觀察著走來走過去的人們幾天後,就失去興趣,這個世界上什麼樣的人都有,從這條市集就可以看出來,換作他人也許看著百般不膩,可惜我天生少了這樣志趣。那個時候我很喜歡每天的寅時,因為屬於清晨才有的露珠、濃霧落在我身上,會將我身上雜亂的氣味洗滌。

 

後來,這個市集沒落,又恢復回我初來時的寧靜,對我而言幾乎毫無分別,因為沒有人看得見我,我想對話也找不到人,我每天只能站在這裡,過了十年、百年、千年也不變。特別的是,每隔一段時間總會有一個人跑到我身邊,跟我一樣安靜的看同樣方向,有時候是男人,有時候是女人,但我隱約覺得他們是同一個人,但他們從不曾和我對話過。

 

直到今天,小屁孩你問我是誰,我才找回些記憶。

 

可惜我忘了自己是何許人,隱約記得生前和心愛之人有過約定,卻迫於無奈兩人無法結髮,當我滿頭白髮帶著遺憾入棺後,睜開眼人已在這裡,再多的我就沒印象了。

 

 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每次過奈何橋,我都堅持不願接受孟婆的好意,每一世一定回到這棵樹下等他,直到適婚年紀才作罷,接著期待下一生我們能相遇。

 

我也忘了這一世究竟是哪一世了,忘了情郎生何模樣,但心中那深切的感情使我重複這樣的舉動,有人問我等什麼,我也說不清,究竟是想了結遺憾做個了斷,還是愛上期待呢?

 

直至這一世,我依然在學會走路、說話的第一件事就想盡辦法跑到這裡等待。第一眼看見你,我就知道我等到你了,原來你一直不曾轉世,我倆一起傻傻的待在同一個地方等了對方千年。

 

 

沒有人看得見,這棵巨大的榕樹下,一個老翁和一個小男孩相視而泣;更沒有人知道,他們為了這一刻的相聚花了多久的時間。




「如果這一世我倆無緣,下一輩子就到這棵樹下開始。」她上花轎前,深痛的對著愛人如是說。

 

-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