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再也無法擁有,我一直都知道,但我不知道的是,愛,也包括在其中。」 


她這句話所指的愛不是愛情,而是她能付出的愛,
她形容那「就像礦產一樣 ,無法連綿不絕 ,終有耗盡的一天。」 


**

 
我並不瘋狂,反而恨透自己無論置身何地都太理性。 


他讓我丟了我的美工刀。 

那是一次充人數的聯誼上,我抽中他的車。 

他騎得很快,我開玩笑的警告他,我隨身攜帶著美工刀。當時的他並不清楚它的用途,
「一把讓我得以自痛苦中脫離的解放者」。 


後來,他牽起我的手,靦腆的笑著,隨後放手。而我,衝著一股體內說不出的騷動,主動回牽他。 



當時他對我說:「丟掉那把美工刀吧!我會代替它保護妳。」 


我以為自己牽了一個值得我信任值得我愛的人,
因為愛情是無法計較值不值得,因為我的感情的確投入得太輕易也太快,以致於日後崩壞了,
便再也組織不完全。 

他的確代替它了,而刀口,依然是朝向我。 




**
 
「妳愛我嗎?」 


他不安的問我,我望進他深邃的眼眸,想看清楚這句問話值不值得我認真回答。 

「那三個字,沒有感覺,我講不出口。」 

「現在呢?也沒感覺嗎?」 

「嗯。」我現在真的不想說,我無法把這三個字講得像早安之類的話一樣輕鬆。 

「是嗎?」他以很受傷的表情推開我,「那麼晚安了。」 

我牽起唇角,以我所能夠的最大笑容尺度對他微笑:「晚安。」 


晚安。 

轉身,我回宿舍。掏起耳機聽MP3播放的,樂曲。 

我不知道愛是什麼感覺,我知道每次與他見面後,我會想著他,一直一直,期待下一次的見面。
可是我什麼都沒有說,也說不出口。 


曾經他對我說,我就像隻刺蝟,在我身上他只找到痛的感覺。 

最後,我們的愛情什麼也不是,他在我身上投入的愛在我來不及回應的時候已然逝去。
從發現讓他臉上重新出現幸福的女孩後,我想他還在我身邊的理由,也許是捨不得我,也許是開不了口。 


此刻的我認為我愛他,因為我妒嫉,我心傷。但我依然表現出我認為自己應該有的器度,
我分不清我扮演著是哪個角色還是真實的我。我在痛苦的險地中掙扎,
不願承認自己也享受著這份痛徹心扉的快感。 

我始終沒有告訴他,為什麼我給不起。儘管他讓我丟了刀子,我心中那把刀卻還存在著。
因為背不起的罪惡,我什麼也無法對他說。我在和他分手之後,深深愛著他。
無論是那一間間我們喝過的咖啡店,還是那一條條我們走過的街道,都在分手後的每分每秒刺激著我。
我想我是個罪人,我只適合放蕩,在放蕩中,我愛上放蕩。 


我的身體給得不明不白,想不到我的愛情也是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