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試著在早上喝酒,如果問我酒名,我說不出來。

但是如果問我為什麼,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,我需要麻醉。

酗酒的人極大部分都是為了逃避現實,我沒有酗酒,所以我想我需要的酒精並不多。



*─*


上個月的某天,我準備清洗老公的襯衫時,襯衫胸前的口袋卻掉下一張名片。

「藍芬花店,林如盈....」翻到背面,ㄧ行潦草的藍色字體寫著:「Call me...?」

這是什麼樣的情況?我不敢想卻想得更多更複雜。

女人都是這樣,大部分都是。

那是ㄧ個長髮秀氣的女子,身上總是帶著清新的花香?

還是個短髮俏麗的女孩,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?

她是誰?為什麼要老公打給她?為什麼老公沒有說呢?


趁老公睡著,我將這張名片的電話、名字抄下後便塞進他的皮夾,然後我帶著不安的心入眠。


我的老公叫宇做,事實上我們還沒結婚,但因為交往五年下來也已經訂婚了,如今只差那張結婚證書而已。

我靜靜的等,直到這個月調出老公上個月手機通話明細,我帶著明細去找好友麗英。

「幫我對一下裡面的電話有沒有這個號碼?」

儘管麗英ㄧ臉莫名奇妙,還是接下來幫我看。

「有耶!」聽到這裡我的心涼了一半。

「那...有幾通?」

「我數一下喔。」

「42通。」我搶過來看,果然滿滿的都是,通話時間有很多更是在半夜...。

「麗英...我怎麼辦?我該怎麼辦?」告訴麗英之後,忍不住,我哭了。

「說不定是妳想太多?要不要等確定了再說?」

「不...已經可以確定了。在發現這張名片沒多久,我在他的公事包也發現幾封情書。」我無力的從包包拿出那幾封曾被撕毀的情書。「他撕了之後丟在廁所裡的垃圾桶,我在隔天倒垃圾時翻出來一片一片黏回去的。」女人的毅力,真的是...。

苦笑,是我自己放任這件事發生的!

麗英看完了那些情書後嘆氣,「看來只是精神上出軌而已...還可以挽回的!」

「我無法容忍這樣的感情瑕疵...,我有尊嚴!既然不愛我,我希望他放手!」

「但他並沒有對妳提分手,代表你們還有機會的,不是嗎?」

「既然他們情投意合,我不想當阻礙他們感情的石頭。」心意已決後,我擦了眼淚。「麗英,謝謝妳,我想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。」


回家的路上,我買了一個很大的行李箱。

把五年的回憶收進去,我留了一封信,告訴他我還給他一個只剩他的空間,讓他有機會容納另一個她,也祝福他們。

可惜我的心卻無法如此瀟灑,過馬路時,我忍不住在鐵軌前蹲下來哭泣。

耳邊傳來清脆的風鈴聲後,一隻手拍在我的背上:「小姐,怎麼了?怎麼蹲在這裡哭?」



鐵軌前出現一間木屋,一位善心的婦人帶我入內安撫我。

「很多人都無法割捨自己深重的愛,即使這份愛出現了背叛、恨,複雜的情感不是說放下就能立即放下的。」

「不過如果妳想放下的話,也不是不可能,我有辦法。」

「什麼辦法?」

她說得很輕鬆:「心頭上的ㄧ塊肉,割掉就成了。」她看著我:「妳要我幫忙嗎?」

現在的我每想一次,心就揪痛一次,如果真的可以,我願意讓她試看看。「好,怎麼做?」

「妳只要喝上這杯酒,就可以麻痺妳的知覺,其它的事讓我來就可以了。」婦人讓我躺在一張床舖,並且遞給我ㄧ杯酒。

「那..我要付妳費用嗎?」這聽起來太荒唐了,我可能會因此就被賣掉!但此刻的我不願意就此離去,我願意用我的生命相信這位婦人所說的話,我一飲而下。

「不需要,不用擔心,我自然會從妳身上得到應得的酬勞。」婦人的笑很美,朦朧中我看見的不是一個普通的中年婦人,而是一位古典美人。


*─*


醒來後,「感覺怎麼樣?」婦人走過來替我按摩手腳。

「很舒服!謝謝妳!」我起來伸懶腰後,好奇的問:「請問妳要從我身上得到的酬勞是?」

「是妳不要的愛,放心,我已經得到了!有五年這麼久耶!嘖嘖!」婦人笑著搖晃桌上一罐瓶子,瓶中的液體是耀眼卻透明的金黃色。

我一醒來,心中對宇做已經不再有任何留戀,「莫非這瓶就是...」

「是啊!有感情上的需要歡迎找我!」婦人撫摸我的頭,將一張紙條放在我的手掌中。

屋裡突然出現一陣霧,沒想到霧散後一切事物都隨霧消失。

我,居然還站在鐵軌前。

手中的紙條證明我不是作夢。「天使馮靈,地址:鐵軌前」

這時候宇做打給我:「小蘋,妳在哪?妳怎麼留這封信就走了?我會和她撇清關係的,妳快回來好嗎?」

「宇做,我是認真的,當你和她曖昧之後,我等於出局了。我真的不想也不可能再和你開始,因為我不會忘記你曾經的出軌,所以讓我們結束吧!」我平靜的說完我想說的話,即使眼角還是有淚,但是我知道我已經不再難過了!

「...那妳要去哪?」

「我會搬回我原來的公寓,你不用擔心!既然我恢復單身了,我會積極的尋找對象!一定會找比你帥條件比你好的啦!」

「我曾想過妳知道後可能會和我大吵一假或者躲在哪裡哭泣,卻沒想過妳一點都不難過...。」

「我有多愛你,我就有多希望你幸福。再見吧,我的愛!」想到接下來又可以盡情的聯誼,我嘴角都笑到快抽筋了!


--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寫手在創作時,或多或少會撒些自己的回憶,無論是開心的還是傷心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