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診室前,幼薇緊張的打給丈夫:「媽住院了,你要不要過來看她?」

「我很忙,有妳在她身邊我就放心了。」丈夫掛斷了,她只能拼命祈求老天爺別帶走婆婆的命。

 

---------

 

記得嫁過去的第二天,婆婆問她:「妳嫁妝怎麼這麼少?」

 怎麼會跟他結褵呢?她至今都認為答案是個謎。

 夫家姓羅,羅家在城裡是名望高的大戶,她在第一次相親就被擅自決定終生。幸而丈夫是個溫文儒雅的男子,儘管不懂為何他執著於自己,但所謂嫁雞隨雞、嫁狗隨狗的道理她是懂的,她試著融入這個陌生的家庭。

 

她有一個經常吆喝她做事的小姑。

 婆婆說:「妳這樣的嫁妝,在我家就是這樣的地位。」幼薇的第一胎是女嬰,這使她的生活更難過。

 婆婆多次當她的面暗示丈夫納妾,沉浸在當父親喜悅的丈夫沒有在意。婆婆說:「第一胎吃娘家,妳別想我替妳帶孩子。」生產後,表面上婆婆答應丈夫要照顧她,丈夫一離開,婆婆也留下這句話離去。

為了家庭和諧,她沒有告訴丈夫,她前幾天煮的菜不夠熟,被小姑摑巴掌,也沒告訴丈夫,她挺著十個月的肚子蹲著替小姑洗澡,更沒告訴丈夫婆婆對她說過的話。

她發燒一直是娘家照顧的;她的月子也是回娘家做的,還得配合婆婆對丈夫說是自己想娘家。十多年來,她被當成認份乖巧的媳婦,小姑沒嫁出去,理所當然與他們同住,她身上有許多小姑虐待她的傷痕,丈夫卻不曾發現。

有一個念頭在她心裡醞釀已久,促使她這一路咬牙熬過來。

 

婆婆病倒後,她不分晝夜在醫院照顧,直到婆婆的病情有了起色。很多人都稱讚她孝順,丈夫外遇後還對婆婆這麼好。

 

 

「媽,我們到家囉!」婆婆出院後,她對婆婆呵護至極。

 關上門後,她輕輕的上了鎖。


當初那個勢利的婆婆如今已經沒有行動能力,床上躺的只是個沒有用的老人。 


幼薇將婆婆安置好後,對空氣喊:「小姑,妳在哪啊?嫂嫂來找妳了!」 

沒人相信此時幼薇手拿著弓箭,表情無比猙獰。

 

有一個念頭在她心裡醞釀已久,促使她這一路咬牙熬過來。

自從發現丈夫在外頭養了一個婆婆介紹的女人後,自從沒滿月的女兒讓小姑失手玩死後。  

「不關我的事,她自己爬進去溺死的!」當時小姑抖動著肥碩的手臂指向浴缸,她的世界已然崩裂。

丈夫已經不再搭理她們,他深信她這個妻子會將他家人照顧好的。

 

這次,換她溫柔的對婆婆說:「我不會讓妳這麼快死的!我要妳每天舒適的看著我虐殺妳女兒,就像當年妳看著她虐待我一樣,就像當年妳眼睜睜看她殺死我女兒一樣!」

 

不再欣賞婆婆眼中的慌張無助,她笑著往躲藏的瘦弱身影移去。

-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