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可以和自己喜歡的人相戀,這輩子應該就死而無憾了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為這句話末打上的,是問號。因為我知道,人類往往貪得無厭,當你得到真愛,你會渴求更多,永遠也不會滿足。
 
       印象中,那個小男孩對我靦腆的招著手,呼喚我...。

     當年我國二,放學後最大的快樂便是偕同好友臻臻一起到補習班玩弄數學老師,也是因為我數學很好,才敢如此放肆。通常我將書包放在位置上就跑了,等到接近下課再回補習班拿書包。忠厚老實的數學老師之後總是笑著問我們去哪玩,課本那些重點要注意等等,如果前一夜他老婆對他很好,他還會請客呢!那個補習班很小,我們那一班國二數學班數一數也才8個,扣掉我和臻臻,其他六個都是男的,其中三個男的和我同班,翹頭當然也算他們的份了。我覺得老師當時說不定很喜歡我們翹課,這樣他把3個同學教好就可以領到一樣的薪水了,何況我們這幾個翹頭的成績都閃亮亮呢!

     我在圖書館看過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 有一次翹課,顏敏豪說高雄市立圖書館樓下好像很多人在排隊,我們便決定去湊熱鬧。那裡似乎有作家辦簽名會,我也不是很清楚,臻臻他們說要擠上前看,不喜歡人多的我就站在外面等他們,那天晚上有點冷,我看到了他。

     我不喜歡長相好看的男生,那是因為我有好幾個朋友都被那種男生欺負得很慘,後來我更放寬標準了,我不喜歡看起來像小白臉的男生,眼前這男孩就是我排斥的類型,可是我無法不盯著他看,他長得白白淨淨,全身卻充滿陽光味,一點都不像白斬雞一樣沒用,他在門口另一邊像是等人似的站著看手中的書。
    
    『紅與黑?那什麼怪書阿?』才這麼想,他轉過頭來往我這個方向看。

     我做了一件蠢事,我跑掉了。

     第二次看到他,是在補習班,他是新來的,旁邊站著一個瘦弱的阿姨,看起來似乎是他的母親,數學老師安排他入座,就坐在我後方,那天臻臻他們吆喝著翹頭,我依舊出去了,關門前我偷偷看了他一眼,我有點怕,卻不知道我怕的是什麼。
      
     第三次看到他,也就是他第二次上數學課,上課前我告訴顏敏豪他們,我要乖乖上課了,為了證明我純粹是想好好準備考高中,我在學校還跟學校的數學老師研究數學,要了好多考卷帶到補習班寫,下課跟補習班老師討論。顏敏豪他們後來也乖乖上課,並且和他打成一片,感情似乎越來越好,甚至臻臻也會跟他打招呼,而我,始終沒跟他說過半句話。

     沒人知道,我不知道他念哪,我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,他的一切我都不知道,我和他身邊有著共同的朋友,我和他卻是平行線,沒人告訴我他的任何事,即使有,我想我也不敢聽。我後來才知道,我會因為面對心動的人而不知道怎麼處理害羞的情緒才逃避,那時的我只是不懂為什麼自己那麼注意他的表情和一舉一動,卻又怕跟他接觸,想起他又呼吸困難全身無力。

     我知道他試著跟我說話,當他叫出我的名字,我有些驚訝,「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?」

    「妳記得我嗎?我和你同補習班的!」
     
     點點頭,我當然記得他,他怎麼會以為我不知道他是誰呢?
    
    「這是老師要拿給妳的,剛剛妳跑太快了,老師叫我拿給妳。」他笑了,很閃耀的,我注意到他身上濕透了。

     接過他遞過來的一疊考卷,我不懂老師給我考卷幹嘛,我並沒有跟他要阿!約略翻一下,沒想到第一張考卷出現老師的字跡:有空教他數學吧!他很聰明,可是基礎不好基礎不好關我屁事?!這麼想的我,卻抬頭問他,「你怎麼全身都濕的?」

    「我剛剛以為妳走另一條路...,那我走了。」
 
    「等等,你等一下有空嗎?」「有阿,幹嘛?」
 
    「來我家吧!」這句話一開口我就後悔極了!我是女的耶!丟臉!
   
     果不出所料,他一臉尷尬的回答:「...不好吧。」

     我只好把老師寫在考卷上的字攤給他看,老師,為了我的貞節我只好出賣你了。
 
     我爸媽離婚了,我和爸爸住在一起,除了半夜,這個空盪的家只有我一個人,所以帶他回家比較方便吧!我讓他先去浴室沖沖身體,拿我哥的衣服給他穿。
  
    「沒關係嗎?」

    「我爸半夜才回家,我哥去台北唸書了。」懶得解釋那麼多,事實上我真的很害怕和他相處,我只想趕快把他教好。  
      
     我教他兩個小時,其中有一個小時讓他在我房間寫題目練習,我則在客廳打PS。

     晚上10點,我送他到門口後,他告訴我明天可以再來嗎?

     我想說不可以,可是我點頭了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教了他約三個月,幾乎每天晚上他都來我家報到。平常在補習班,我會和他打招呼了,為此,我感到有點小幸福。

     之後,他的數學成績高到老師稱讚我了不起,一直說要請我吃冰,可是我拒絕了,因為這代表他不會再來找我了,其實也沒什麼,這樣對我而言不是更輕鬆嗎?可是我真的好希望他段考考不好,我很壞的祈禱。

     那天下課後,他說要和我一起買宵夜到我家吃,我默默看著他高興的講很多事,他離開我家前,我拉住他的手,問他:「你的名字?告訴我你的名字。」

     他是真的愣了,我看他的表情呆滯一會,才露出笑容,有點苦味,也許是我的錯覺。「曾峻昇。」他掏出筆寫在我的手上,我握住了。

     我沒有再和他說過話了,我們像三個月前的平行線,我知道會這樣,都是我彆扭的個性,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對的,那年我太小了。 

     寒假過後,補習班又來一位同學,是個女孩,她梳著跟我一樣高的馬尾,笑起來很燦爛,有人說過她跟我長得有點像,可是我知道我們一點都不像,起碼那女孩來的第一天,就抓著曾峻昇不放了。我終於知道我會哭是因為我難過,會難過是因為,我喜歡他。我越來越討厭去補習班了,我也越來越討厭數學老師了!因為數學老師居然叫曾峻昇教她數學,我問老師為什麼不叫我教,他說曾峻昇是自願的。

     也對,他們那麼好...。我覺得自己變得好醜陋,我連和其他同學說話都撐不起笑容了。我知道我不行了,當同學謠傳他們兩個交往後,我提出一個很爛的理由離開補習班,我累了。

     我再也不用因為聽見他的事而暗自哭泣了,我為自己的解脫感到放鬆,我把他放在我15歲的心上,塵封,祝福他。
   



     同年,因為我爸公司的關係,我們要搬到大陸,整理房間時,我看見我的檯燈夾了一張卡片,裡頭是一束花的造型,粉紅色的,我有點怕打開它,就像從前我怕接近他一樣。

    『老師,我喜歡妳,峻昇』
    
     三句話,短短三句話讓我哭了。

     看看日期,是他最後一次來我家的那一天。

-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