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完成這篇熱騰騰的故事
最初它是個悲劇
可是我在越寫越沉浸故事中幸福的氛圍下
實在提不起勇氣破壞它
但我還是要破壞
畢竟我真的比較習慣寫悲劇
所以我可能會寫兩個版本,以供選擇(名字也可能不同)
我應該會放bbs的故事連線板吧
(不過word一直怪怪的
用ㄅ字型打了兩個小時= ..=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.


「不准抽菸!」


才剛點燃一根菸,女友敏的不滿馬上就跟著她的步伐過來。


靠!這麼遠也聞得到!


「拜託辣,我同事都在旁邊,不抽不好意思。」我在她耳邊小聲的請求。


好吧。」幸好她沉默幾秒後,嘟著嘴答應了。


一位同事見狀,開玩笑的敬禮:「大嫂放心,我們只會讓他抽這一根。」


敏聽了也笑了:「沒關係,現在讓他抽,等我們結婚了他就半根都碰不得了。」


此話一出,聚餐的同事們全都圍繞過來:「要結婚了?什麼時候?」


「不夠朋友喔!婚姻大事都不講一聲的!」


一瞬間,我的臉上充滿喜氣洋洋的傻笑:「我昨天才求婚成功啊老兄!現在公佈算快了吧!」

 

 

開心之餘,也回憶起昨天的求婚。





我和敏交往四年又九個月,我一共對她求了五次婚,四年也不算短,我第一次求婚是在交往一年那天,不過因為彼此過於年輕,加上經濟上不穩定,被敏勸退了(真丟臉)!如果問我為什麼那麼快就決定是她,我也回答不出什麼所以然,我只知道我的妻子就是要她才行,在我的腦袋裡,未來妻子的模樣就是她的樣子。



第二次求婚是我的事業穩定後,也是交往的第三年,還是被敏給勸退了,原因是她不會管帳、家事方面也笨拙,要我別太魯莽衝動,以免將來後悔。之後的三四次也以同樣的說法勸退我,一開始我以為她不愛我,還不想與我攜手步入教堂,後來發現,她真的很怕我娶了她之後會想退貨,我不知道該說她可愛還是可恨,居然因為這種理由拒絕我四次,所以在第五次,也就是昨天,我給她無法拒絕的結婚理由。

 

 

敏昨晚下班回來,經過大廈中庭時,大廈正舉辦晚會,許多鄰居手上拿著心型汽球,每顆氣球上都印著:「敏,請妳嫁給我!」而舞台上的我正唱著一首又一首的情歌,當她走過我眼前時,我大喊:「敏,嫁給我吧!」



原本沒發現我的敏嚇了一跳,就這樣被人拱上台。「可是
…我….」



「我知道妳不會管帳,所以我會做好帳,妳只需要看;我知道妳不擅長家事,我們可以一起做;我知道妳笨笨傻傻的,所以我會照顧妳一輩子讓妳不讓人欺侮!只有妳能把我退貨,在這場婚姻中,我是永遠忠心愛妳的伴侶。」



價值一萬多的煙火就在這麼感人的氣氛下沖上夜空,灑下美麗的痕跡,也讓我的求婚計劃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

2.

說真的,對我而言結婚唯一的障礙就是戒菸,但我老早就有心理準備了,畢竟菸是我抽的,婚是我求的,敏那比警犬還敏銳的鼻子可從沒習慣過菸味,我知道她願意點頭的最終原因還是因為我主動答應戒菸。



可是我真的無法馬上就戒菸,她也能體諒我,願意讓我慢慢戒,但真的讓我戒菸的那天,是我們婚後的第五個月。

 

 

「祈祈北鼻!」那天是假日,敏和朋友逛街回來後,就甜甜的叫我。


先說我本名叫祈敬青,她嫌太饒口不好念,通常她都叫我『老公』,懶惰想指使我時會喊『小祈子』,生氣的時候會叫我『姓祈的』,哄我的時候喊我『祈寶貝』,撒嬌的時候會叫我『祈祈』,至於床笫的時候則會喊
『祈祈北鼻』。


所以我聽到老婆喊『祈祈北鼻』,當然就邊脫衣服邊往門口衝。「祈祈北鼻來了,老婆大人!」


「哈哈!你在幹嘛!大白天的你不會害羞嗎?!」沒想到此舉竟然惹來老婆的狂笑。


「呿,人家還不是想滿足妳!」我正意興闌珊的拉一句,打算回房繼續補眠,她立即嚴肅的告訴我:「現在開始全面戒嚴!」


這次換我嚇一跳,「發生什麼事了!」


敏把臉湊到我面前,臉上散發惡魔的笑容:

「姐姐我….有了!」

 

 

3.

 

為了我老婆那肚子裡的渾小子,我當下不顧香煙跟隨我多年、在我寂寞無助時陪伴我、飯後或嘴饞時慰藉我的情份上,視之如糞土、棄之如鄙屣。

 

敏懷孕的九個月來,我凡事都是『天大地大,沒有老婆大;公司重要、朋友重要,都沒有家庭重要!』不是我亂蓋,我從頭到腳絕對是個好男人、好丈夫!我打從心底要讓敏知道她沒嫁錯人,要讓我的渾小子在細胞時期恣意囂張。(反正等他出生,怎麼打就是我的事了,總之他還在敏身體裡就是碰不得。)


 

敏懷孕初期,害喜症狀嚴重到體重不增反降,連醫生都認為敏可能會流產,我只能請我那閒在家裡泡茶的老媽來幫我照顧敏,「憨孩子!幸好你還記得你媽,不然你就要害到我的媳婦跟孫子了!」老媽看到病床上像難民的敏,對我就是來幾個不留情的拳頭。

 

幸虧我家老媽出馬,沒兩個月,果然讓敏蒼白的臉色再度紅潤起來。


 

等敏的肚子漸漸突出來,她半夜容易鬧餓。一開始她不敢說,怕吵醒我,就躡手躡腳的到廚房弄食物,不過由於她的廚藝就是那幾樣:泡麵、煎蛋、蛋炒飯,幾次後她不得不尋求『外界』援助,沒想到神經大條的她開門聲過大,把老媽吵醒,老媽原本以為小偷,打開客廳電燈後,看到敏傻眼的挫樣就大笑。「唉唷,腰阿跟媽共,媽後哩搭剛加阿都不災腰!」(餓了告訴媽,媽會讓妳每天吃到不知道餓。)


 

這兩個婆媳在我不知道的每一晚大啖宵夜,就這樣,懷孕期間,我老婆一共肥了近20公斤,而我老媽也肥了快10公斤(媽,人家是孕婦沒話說,您跟著肥什麼勁啊!),最慘的莫過於我老爸,自從老媽搬回去住,老爸每天都打電話來抱怨:「兒子啊!你跟老子有仇嗎?當初你媽一個葫蘆樣出去,為什麼幾個月回家的是肥婆?」「臭老頭!你跟你兒子說我什麼!!」「慘了,被你媽聽到了!總之,小敏生產完要瘦身的時候,記得再拖你媽去!你老子的身體受不了每天被壓啦!」

 

 

 

 


 

敏臨盆的前幾個月,曾經心事重重的找我:「老公!」

 

 

 

「怎麼了?」

 


「你會不會覺得我變胖子了!」

 


我聽了哈哈大笑:「妳瘦過嗎?」

 


沒想到敏的反應是掉淚,哭得像委屈的小媳婦。

 


「好好的怎麼哭起來了?乖喔!誰欺負我的小寶貝了!小祈子幫妳揍他!」

 


「就是你!」

 


「冤枉啊!娘娘!」

 


「我就知道你會嫌我,現在的我又肥又醜又老又皺,你一定很快就不要我了!」

 

她說著就鬧起脾氣躲進棉被裡哭。

 


「小傻瓜,妳肚子裡有我的祈小子,妳又是我寶貝的太后,我疼都來不及了。」

 


「那我肚子裡的是女孩,你就不要我了對不對!」

 


「男孩女孩我都愛,只要妳平安無事,妳變什麼樣沒關係,只要是妳我都喜歡!」

 

這時,敏才從被窩裡探出頭,紅著眼眶問:「那如果有大胸部的瘦子狐狸精勾引你怎麼辦?」

 


「我會躲得遠遠的,如果妳還不放心,小的就備好傢伙讓娘娘扁她。」

 


「那如果有人跟我長得一樣怎麼辦?」

 


「我絕對認得出來!我的寶貝是獨一無二的!」

 


敏聽了,緊緊抱著我:「老公
…你真好!對不起,我只是好不安,剛剛才會對你這麼壞!」

 


真是可愛的老婆。

 

 

 

 

4.

 

產房內,看敏表情虛脫、髮型凌亂的慘樣,在我眼裡卻成了敏最美的一刻,這是因為銳變 成母親的關係吧! 

 

我從醫生手裡接過來一個紅通通的小胖子,這情境真的跟想像中的浪漫美好沾不上邊,溫馨倒是真的。「哪來這麼醜的小孩!」

 

「姓祈的!」敏居然還有力氣踹我,媽的還命中要害!

 

 

 

 

老婆出院後,我家的兩寶:祈太太和祈小子就成了整個祁氏家族的新寵。我排了一個多月的隊才輪到我。

 

 

 

「老婆,我好想妳!妳做月子怎麼做那麼久!」久不見的敏看起來清瘦多了,「怎麼做月子讓妳變瘦了?」

 

「我總不能一直那麼肥吧!」此時敏正餵完祈小子,不同懷孕前的韻味居然讓我閃神。

 

「後!我們那麼久不見,妳不怕我外遇?」

 

「我產房那一腳不是白踢的,大佬!力道不大不小,剛剛好!」

 


「妳
….妳這個狠毒的魔女!我不管,妳要賠償我的損失!」我做勢要大哭,敏一向對我的可憐狀沒輒。

 

「你都當爸爸了,祁小子在旁邊看耶,還敢哭!」

 

「我不管我不管!妳都欺負我,虧我對妳那麼好,妳不要管我好了,我活該!」

 


就不信這樣說還沒反應!

 


果然,敏馬上將我攬入懷裡安撫,「好啦,祈寶貝乖!老婆最疼你了!你想怎樣就怎樣好不好?」

 


敏都這麼說了,我的狼爪便放心的撲過去。

 


「啪!」想不到我被敏偷襲了!「媽說得果然沒錯,你都來陰的!」

 


想不到我被自己人給出賣了!(老爸:「報應來了吧!」)

 

「吼!老婆大人!妳不是想要生女生嗎?我們可以再接再勵啊!」

 


「我才不要!生小孩很痛耶!」

 

「我發誓,我真的希望祁小子是女生,唉!老婆,我們再生一個女娃娃好不好!」

 

「不要!」

 

這時候我只好使出必殺技:丈夫必看教學錄影帶之『老婆,來生小孩吧!』中出現的哄騙招術。

 


「好啦!妳難道不想有一天可以幫祈小娃綁辮子、打扮得像小公主嗎?」

 


敏聽了果真心動,但表面上還是扁嘴:「求我!」

 


百分之九十九的機率了!我立即雙手膜拜:「求妳!大人!」

 


「允!」敏的嘴巴笑得很奸,像中計的是我一樣。

 



5.

 

話說,當年敏戒嚴後,我就沒再碰過菸了,但我也沒把當時抽剩的菸丟掉。

 


「為什麼要把這包菸放入保險箱?」敏好奇的問。「你還想抽嗎?」

 


我擁著心愛的敏,柔情的解釋:「當然不是!只是這包菸對我而言很有意義,當年我爲了妳而戒了它,所以它是我愛妳的証明!」

 


「祈祈寶貝!」

 


「還來?!」

 


其實我沒說完,我想把它交給長大後的祈小子,希望他也能像他老子一樣,找到一個讓他甘願戒一輩子菸的女孩。

 

 

 

(完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